close
12/19 終於輪到我的將臨期分享了..

其實這段日子裡醞釀了一些東西要講
可是真到了分享的這一天,我倒是寫不出個所以然
就從最近的生活,和感想寫起吧!

自從十一月初繁重的工作操掛了一個年輕妹妹,
讓我熊熊接了一個大客人之後,整個作息完全被打亂
原本越來越游刃有餘,甚至可以安排每週晚上運動兩天的生活
馬上墜入無止盡的加班深淵,整個十一月中到十二月初,幾乎沒有一天是十二點前離開公司
可想而知,運動成了奢侈的想法..目前就呈現一個半途而廢的狀態
好不容易挨到週末,腦子裡唯一的念頭就是睡!睡!再睡!
恨不能把每天不到六個小時的睡眠,通通補回來
其實我曾經反省過,也沒人叫我工作到這麼晚啊!
是我自己想不開吧!總覺得人家賦以重任,我又怎能表現不佳呢?
最好是要在最快的速度內pick up啊!想當然爾,結果就是累壞自己
說穿了是自己太驕傲,覺得一定賣了命也要做到,然後吃虧的就是自己的身體健康和情緒了
感謝天主的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月期限還沒到,80%的爛攤子都收拾完了
加上小耶穌快要誕生的邊際效益,德國客人開始準備放假,
我慢慢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收完剩下的20%,生日過後,我再也不需要每天半夜才下班了! :)

除了繁重的工作讓我超想回家之外,這陣子最感動的,莫過於萬金青年大會師的徹夜祈禱了
很久沒有這樣好好伏匍在天主台前安靜的祈禱
雖說泰澤從頭到尾一直在吟詠,嘴巴沒有安靜過
可以確定的是,從頭到尾,我的腦袋和心靈卻感受到暌違已久的寧靜
終於可以好好跟穌哥說說話了..這真的是很棒的一種休息
最難得的是..我居然從頭醒到尾耶!
我說的醒是"警醒"喔!這是我第一次在泰澤中從頭到尾都在祈禱狀態
沒有分心,沒有其它想法,只是安靜的臥在祂的懷裡,跟祂說話

近來另外一件帶來小感動的事情,就是有個同事生寶寶了
她原來的預產期是一月初,卻在上個禮拜某天早上突然打電話進公司給我
說:Vivien,我今天早上羊水破了..現在要去醫院路上..應該是要生了!
挖勒~生命真是奇妙啊~我們都還算準下週再開始交接她的工作,讓她一月專心待產
沒想到,寶寶卻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提早來報到
讓我感覺到生命的變化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都在天主手中啊!
我們又怎麼能企圖全盤掌控著生命的一切?
重點是快樂的活出祂賜與的豐富生命,然後剩下的全交在祂手中,對不?
有趣的是她臨時去生產,我得share loading,但是我心裡卻沒有沈重的感覺
反倒整天祈禱著她們母女均安 :D
天主保佑,後來在電話中聽她語氣輕鬆地說波波用力兩次就把小朋友生出來了
小朋友雖然提早報到,卻也健健康康,真棒!

這些日子生活的忙亂,讓我覺得雖然常常試圖跟穌哥說些什麼
但卻感覺不到"愛"
不是感覺不到祂愛我,而是感覺不到我愛祂
這種感覺讓我很惶恐,覺得很糟
我仍熱烈的期待著能夠重新燃起熱火,深切渴慕祂的那種心情
甚至曾經想過,我能不能夠強烈喜歡祂到願意為祂做任何事情、做任何犧牲
就像我願意為深愛的人付出一切一樣呢?
或許我們和天主的愛與互動不能拿異性的感情比擬
但如果我連愛祂勝過自己喜歡的異性這一點都辦不到,那豈不很瞎?(我自己這麼覺得啦!)
我仍在努力,去探索是否我也能對耶穌有小鹿亂撞的感覺
就像喜歡到連想到祂,都會覺得心頭一緊,然後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這樣美麗的孺慕之思,自然的心動感覺,讓我能願意為祂付出所有,交出一切
感覺...應該就是一個幸福
因為祂永遠都愛我,那我們就可以forever in love 囉! ^_^
嗯!我要在愛穌哥的路上,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