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因為前一個工作的訓練
被機車久了
所以自己變機車了?

越來越不喜歡那種"這個不知道,那個不清楚也應該沒關係"的工作態度
和什麼都"我不是很確定ㄟ~說不定可以~" 的做事方式
若是在以前的崗位上
我真的活的不耐煩到去跟老闆說:這個我不知道,不清楚,沒人教過我
那麼就等著被皮卡丘到曝屍荒野
她會挑戰你:你來多久了? 為什麼連這個都不知道? 不知道不會問嗎?
如果什麼事都要人家主動告訴你,你只做人家交代的事情
那我請你跟請一個工讀生有什麼兩樣?
(這句話是敝人前老闆經典的電人口頭禪)

雖然電人的話很殘忍,但是她的工作哲學讓我覺得多少有可取之處
(還是我真的也變機車了 -_-")

其實人都有選擇要怎麼面對工作與生活的權利
也沒有人可以去評斷對錯
畢竟個人造業個人擔
所以我不想跟你說:你這樣不太好
因為不管好不好,都不是我去面對,我不應該替你下判斷

現在不想花時間懂,等遇到問題時才覺得麻煩也是自己造成的
但請不要以此類推
你自己覺得這個部分不重要,不想懂
不代表我覺得可以省略,可以跟上課的人說:這個應該不重要,請不用講解
因為我不想面對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的窘境

另外,如果schedule已經訂了
而你有其他想法和建議
請先想清楚也把事情弄清楚了再說
不要老是說:嗯~我覺得還有一個meeting也可參加(或者:有一個地方也可去)
不過ooxx, 但是也xxoo, 唉唷!反正就ooxx啊!
然後沒有個具體demand或proposal,
卻一直到schedule時間已經到了,
飛機要飛了,火車要開了,餐廳廚子要上菜了,我們就要付錢買門票了
你還在前一秒歲歲唸說: 我覺得其實還可以ooxx耶~~~
這樣,不但讓跟著你的新人覺得confuse, 更會讓人心理也跟著OS
"那你到底想怎樣?為什麼到前一刻你還再其實~可是~"

好了
牢騷發完了
其實妳還是個好人
我喜歡妳的
妳的優點很多:樂於分享,說話直接,相處隨性
我們會是不錯的朋友
發完牢騷自己都覺得這些事情好像沒那麼嚴重
原諒我最近身體比較虛
所以人也跟著變機車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