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天旋,


感謝羅殺姊妹還貼心地事先傳簡訊提醒我時候到了。
終於輪到我的將臨期分享,最近的生活只有”忙碌”兩個字可以形容,除了工作上的忙碌,
就連週末假日,也將自己的行程排的滿滿滿,
滿到覺得自己做了好多事,卻還有更多還沒有處理的,似乎沒有讓自己停下腳步來的時間,
甚至於,連在彌撒中也忙著服侍,無法教自己專心地祈禱,總覺得渴望天主,卻聽不到祂的聲音。
所幸有了一次的北天旋避靜,讓我的身心靈,在天主懷裡做了好棒的休息。很羨慕修院裡的修女們,
一整天只要用力、努力、奮力的與天主在一起,聽祂說話、跟祂說話就夠了。
入靜的第一天早上,心想這是難得的機會,硬是起了個大早,去和修女們一起早禱,一早起來,
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讚美天主,
這樣的感覺,真的好讚!我在想,若是我能每天開口的每一句話、呼吸仰息之間,都是在光榮天主,
那樣一定很美,除了天主快樂,我一定會更快樂吧!
我能在出靜之後還做的到嗎? 雖然不完全可以(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念念工廠、說說老闆壞話),
但我至少可以每天開工前第一件事,就是先祈禱,這個方法果然有效,讓我一整天都自然地與天主在一起,
即使忙碌,卻多少是踏實的。

本以為我的將臨期分享會乏善可陳,因為本人的靈修實在是沒有很怎麼樣,所以也不奢望可以給很多人帶來想法或共鳴,
但我很願意跟大家分享一個在這美麗的將臨期間所發生的一件奇妙而令我感動的事情。

話說接近年底盤點,最近我的老闆又發作,想想也很久沒電我了,所以拿故人N年前的舊帳來告訴我:這個客人現在是你負責,
所以不論如何你就是要把這些hub內有帳無物的數字一一清乾淨,沒清乾淨就算你的責任失分,我會跟你算帳。
雖然我的心裡不斷冒出三個字、四個字、一個字的用語,很想脫口而出,但畢竟是工作,都快打考績了,
沒必要跟錢過不去,還是咬著牙忍下來。
幫過去的人(尤其是當初以破釜沈舟的決志、連滾帶爬逃離這裡的人)擦屁股其實是很痛苦的事,
逝者以矣,天知道那時候我根本還沒進公司,
又要怎麼發揮柯南的精神,從系統中、記錄中、所有人的e-mail中,去查出來當時那個人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些帳?

這件任務讓我著實飽受煎熬,每天超過十二點下班不打緊,卻還有許多筆帳呈現膠著狀態,
眼看著老闆給的deadline就要到了,我卻還沒抓到bug, 更別說solution了。
夜夜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卻也睡不安穩,做的盡是惡夢,天啊!我怎能不平安到這種程度?

就在我腸思枯竭、瀕臨崩潰之際,還是維持著每天開工前的祈禱和睡前的省察,
我沒奢望會有奇蹟出現,但整個人陷入絕望到是真的。
但就在幾天前的早上,我一樣帶著上班如上刑場的心情,騎往公司的路上,靈光乍現地問天主:
為什麼我好像都沒有機會像別人一樣,清楚聽見祢,感覺到祢?我現在這麼慘耶!祢不會打算不聞不問吧?
就在這個頗糟的想法尚未溶解的瞬間,身旁駛過一輛公車,
車身的海報大大地寫著某名牌運動鞋廣告的最新slogan : Impossible Is Nothing!
可不是嗎? 在天主的國度內,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祂願意,我憑什麼覺得天主不會讓我辦到?
憑什麼認為不會順利解決這些事情?
有了這句話,我又有了新的力量,繼續向前。事情突然順利了起來,我竟奇蹟般地一步一腳印,把帳一筆一筆給解決了,
雖然現在也還有餘孽未除,但至少大致明朗,前途可期,看來過個happy new year的機會越來越大。

我不再能跟天主抱怨:祢為什麼都不直接給我印記?讓我感覺到祢?
因為,這一次,僅僅短短的一句話,我知道,天主一直都在,只是我沒有用心感覺。
與主相遇,原來就在柴米油鹽的生活裡。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我這落落長的分享,也祝福大家能在這可愛的季節裡,用自己的方式,遇見天主。 ^_^


踢*4 @ office
2006/12/21 凌晨下班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